2021-05-12

一次搞懂系統傢俱的好與壞

系統家具的含義及其特徵?

從字意上來看,系統家具就是家庭用的器具;有的地方以叫家私,即家用雜物。
確切地說,系統家具有廣義和狹義之分。
廣義的系統家具是指人類維持正常生活、從事生產實踐和開展社會活動必不可少的一類器具。
狹義系統家具是指在生活、工作或社會實踐效中供人們坐、臥或支承與貯存物品的一類器具與設備
系統家具不僅是一種簡單的功能物質產品,而且是一種廣為普及的大眾藝術,它即要滿足某些特定的用途,又要滿足供人們觀賞,使人在接觸和使用過程中產生某種審美快感和引發豐富聯想的精神需求。


所以說,系統家具既是物質產品,又是藝術創作?

系統家具這便是人們常說的系統家具二重特點。系統家具的類型、系統家具數量、系統櫃功能、形式、風格和製作水平以及當時的佔有情況,系統家具還反映了一個國家與地區在某一歷史時期的社會生活方式,社會物質文明的水平以及歷史文化特徵。系統家具是某一國家或系統櫃地域在某一歷史時期社會生產力發展水平的系統櫃標誌,系統家具是某種系統櫃生活方式的縮影,系統家具是某種文化形態的顯現,因而系統家具凝聚了豐富而深刻的社會性。


系統家具的構成要素?

系統家具是由材料、結構、外觀形式和功能四種因素組成,其中功能是先導,是推動系統家具發展的動力;結構是主幹,系統家具是實現功能的基礎。這四種因素互相聯繫,又互相連線。由於系統家具是為了滿足人們一定的物質需求和使用目的而設計與製作的,因此系統家具還具有功能和外觀形式方面的因素。
TOP